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今日起,宁德市进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一股强冷空气也在此时应景而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明后两天,山区最低气温或降至-3℃~0℃,沿海也只有2~5℃。

强冷空气伴“大寒”而至

本周末最低温仅-3℃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月20日5时24分进入“大寒”节气,今年的“大寒”正始于“四九”的第4天。据气象专家介绍,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这个节气里,北方冷空气通常十分活跃,是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风大、低温、霜冻、结冰,一派严寒景象。

果然,宁德市也在今天迎来一场“大寒”。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20日起宁德市气温自北而南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全市大部可达8℃~10℃,局部超过10℃。21~22日极端最低气温山区可达-3℃~0℃,沿海2℃~5℃,并提醒各地注意防范。

“此次强冷空气的降温幅度较大,市民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警惕降温对人体造成的影响,特别是老人小孩和体弱者,须预防感冒等疾病。”市气象台预报员表示。

节前都是好天气

除旧布新正当时

今年的“大寒”节气与岁末年初相重合,其中包含了许多重要的民俗和节庆,如尾牙祭、小年、除夕、春节等,未来一周,人们为了迎接新年而忙碌,充满了喜悦的气氛。

而春节前的天气也很给力,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今日起,宁德市各地雨水渐止,天气转为阴到多云,而从明天开始,出现晴冷的好天气,并将一直持续到节前。

该预报员表示,虽然未来几天宁德市夜晨气温较低,但白天都是阳光明媚,市民们可以抓住好时机打扫房屋、除旧布新,写春联、买年货了。(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