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2016年9月28日,南平市建阳区公安局接到当地一家公司报案称,该公司财务接收到“经理”发来的QQ信息,要求其将50万元转账到一指定账户。不疑有诈的财务在按照要求转账后,方觉被骗。

案情重大,接警后,建阳区公安局第一时间向南平市公安局作了报告。南平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会同建阳区公安局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迅速启动多警种联动机制,刑侦、技侦、网侦、情报各警种同步上案,并在第一时间将此案录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系统止付平台。与此同时,南平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也迅速行动,成功冻结该公司对公账户中尚未转出的27.7万元。

经过多日连续奋战、调查取证、秘密摸查,通过对涉案账号、银行流水、车辆卡口等线索的分析研判,南平警方最终摸清该犯罪团伙的基本情况:主要盘踞在广西宾阳县,有固定的“办公”地点;团伙具有家族式和地缘性特点,组织严密,且取款、话务、设备维护等各个分支都是单线联系上家。

再狡猾的狐狸还是斗不过好猎手,在最短的时间里,专案组与该犯罪团伙斗智斗勇,很快就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具体据点位置,并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

2016年11月25日,专案组驻广西宾阳侦查员在当地刑侦、技侦、网侦支队的支持协助下,分别在该县宾州镇蒙村宋村、都市花园景秀楼展开收网抓捕行动,成功抓获该大型家族式犯罪团伙成员宋某某等3人。目前,该团伙的其余犯罪嫌疑人,警方正在进一步抓捕中。

警方提示

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看似花样翻新,其实不难防范。司法机关既不会通过电话办案,也不会要求受害人将钱财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嫌疑人登录网址查看所谓的“通缉令”“逮捕令”等。

牢记“八个凡是”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转账、汇款的;凡是电话里提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求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里要求到ATM机上操作的;凡是要求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打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一般都属于诈骗。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睡前别再为iPhone充电了!苹果科普正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