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日前,“鲇鱼”台风海水养殖风灾指数保险理赔兑现大会在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会议室召开。宁德市副市长黄健龙、宁德市人民银行行长郑寿明、国寿财险福建省公司总经理刘国钦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宁德市政府办、宁德市财政局、宁德市海洋与渔业局、宁德市人民银行、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宁德市气象局、宁德市渔业互保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鲇鱼”台风的特大暴风雨灾害发生后,宁德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福建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简化理赔手续、快捷查勘、快速定损、快速理赔,坚持“不惜赔,不滥赔”的原则,特事特办,特事快办。海水养殖风灾指数保险是国寿财险今年新推出的创新新型农险产品,该产品填补了福建省海产养殖业保险的空白。目前,国寿财险宁德中支率先在宁德市兑现海水养殖风灾指数保险的赔付,公司全体员工克服了受灾程度大,受灾户数多,受灾查勘难等困难,首批共定损 23户,支付赔付金额176.45万元,单笔最高赔付96万元,充分发挥了保险保障功能和作用,得到了养殖户和政府的称赞和欢迎。

此次理赔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宁德保险行业服务“三农”经济,保障民生,普惠大众的意愿和决心,也标志着宁德保险行业“鲇鱼”灾害理赔工作将全面展开。当前,全市各保险公司正集中人力物力,全力组织开展查勘定损,确保平稳有序快速赔付到位,全力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赖志昌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