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天气
分享

海峡网6月25日讯(海都报记者 夏雨晴 毛朝青截至昨日,福州已迎来五个高温日,福州市区昨日午后最高温达到36.9℃。海都记者持温度计分时段在海都大厦五楼天台实测,最高温依旧出现在14时,“裸温”为42℃,地表温度达到了68.9℃。而此时,气象台公布的温度为36.2℃,湿度为49%,对照之下的体感温度接近45℃。

受到低层弱冷空气的影响,周末两天,福州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可能迎来大到暴雨,局地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这种阵性降雨多出现在午后,就是俗话说的“热极生雨”。所以雨后气温会有所下降,但这种清凉十分短暂,而且下雨之前气温会明显升高,高温天气难以缓解。

从目前形势看,副热带高压没有减弱的势头,未来一段时间仍然强度不减,还可能有所加强。预计下周福州还将经历持续的高温天气,福州市区可能连续超过37℃。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级到二级。福州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O;厦门泉州两市空气质量优,无首要污染物。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天气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施工图审查机构交流座谈会在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