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天气
分享

海峡网6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夏雨晴)昨日,福州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福州地区六地气温突破40℃。不过,不甘寂寞的冷空气,还要来捣乱,今天会带来降温降雨。未来几天市民依旧要防范午后雷雨天气,尤其是今天和后天,福州全市范围将会有明显的降水,大伙出行要带好雨具。

“与6月上旬的历史同期相比,昨日的温度并没有打破历史水平的极值。”记者从福州气象部门了解到,根据监测,昨日福州气温直线上升,当天下午2点35分,福州市区午后最高温达到37.9℃。而2000年6月上旬的历史气温曾达到38.7℃。

此外,昨日福州地区气温超过40℃的有6处,分别是仓山建新镇达到41.1℃,永泰清凉镇和闽侯旗盘寨村都达到40.6℃,连江东湖镇40.3℃,永泰葛岭镇40.2℃以及闽清坂东镇40.1℃。

福州气象部门称,今天受到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福州全市范围都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气温也随之较明显下降,福州市区最高气温会降至30℃以下。在高温还未站稳脚跟之前,给我们带来难得的清凉。不过,副热带高压很快又会重新夺回控制权,高温将成为未来三个月内的天气主角。明天,全市雨水渐止,以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犹如过山车式将要重新走红,升至33℃左右。周末两日,又将有新一轮的降水光顾,全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全省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各区域空气质量优至良。福州、厦门泉州三市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或O3。

责任编辑:赵睿

相关阅读
最新福州天气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