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及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长效机制建设工作经验》,我市“建立排水户分级管理制度,优化排水服务”和“优化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改造项目审批流程”两项经验入选。

我市以街区片区、道路街巷为单位全面开展店面商户排查,同时简化排水许可办理流程,把由排水户填写基本信息改为由工作人员核实填写,有效解决群众“不懂办、不会办”的问题。此外,我市建立源头准入、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模式,并对未办理排水许可、私自拆除油水分离器或不正确使用隔油设施的餐饮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

在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方面,我市简化雨污分流改造、截污纳管等改造项目审批流程,推动项目加快落地。我市将主城区划分为179个排水网格、1391个排水单元,对难以进行源头分流改造的污染源点设计源头截污改造工程,经研究论证后采用末端截污方式,确保“改一片成一片”。(记者 王炜艺)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