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20日下午,由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与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共建的漳州市朱子文化研习中心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成立。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晓峰,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惠河为“漳州市朱子文化研习中心”揭牌。漳州城市职业学院院长翁文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漳州是朱子在福建主政的唯一城市,与朱子有着不解之缘,被誉为朱子理学南传重镇。漳州城市职业学院与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朱子学专业委员会共建漳州市朱子文化研习中心,是构建朱子学研究学术共同体的积极探索,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闽南朱子学研究,打造朱子文化教育普及载体,进一步发掘朱子文化的当代价值,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使朱子文化的核心价值理念能够被青年学子所熟知、热爱、践行。

下一步,福建省闽南文化研究会将与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携手,努力将漳州市朱子文化研习中心打造成福建省朱子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基地,打响朱子文化品牌,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漳州的智慧和力量。

揭牌仪式过后,林晓峰还为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师生代表作《阳明学在福建的几点认识(阳明学与闽南文化)》专题讲座。(记者 杨婉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