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在“3·23”世界气象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稳经济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气象工作专场)举行。发布会介绍我市2022年气候概况、主要天气气候事件以及2023年气候趋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漳州气候总体温高雨少。全年年降水1565.2毫米,与常年相比偏少33.0毫米;全市年平均气温22.2℃,与常年相比偏高0.4℃;全年共出现13场暴雨,9场强对流天气;全市全年无台风登陆,有造成影响的台风个数为3个,与常年相比偏少,影响程度偏轻;全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共计301场;全年共监测到地闪次数41304次。

预计2023年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其中早春季平均气温偏高0.1℃~1.0℃;雨季平均气温偏高0.1℃~1.0℃,出现“五月寒”的可能性较小;台风季平均气温偏高0.5℃~1.5℃,台风季≥35℃高温日数偏多。预计2023年全年降水量偏少,其中早春季、雨季和台风季偏少,秋季偏多。预计2023年登陆或影响我市的台风个数3~4个,较常年属偏少,6月可能有早台风影响,夏季有1~2个台风登陆,或严重影响我市。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介绍了漳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落实情况、气象预报业务高水平发展情况,并提出春耕春播期间农气服务以及雷电防护建议等。(记者 王炜艺 实习生 程媛湘)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