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3月19日,2023年漳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九届“富力特”杯业余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龙文区天运羽毛球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热情由市羽毛球协会主办,吸引了来自芗城、龙文、长泰、龙海、平和、云霄、漳浦、南靖等县区的20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参与人数为历届最多。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的形式进行,团体赛设男双百岁组、混双、男双等项目,通过第一阶段的单循环赛和第二阶段的淘汰赛,决出比赛名次。

同往届一样,今年的参赛队伍中依旧集中了本地业余羽毛球界的诸多高手,包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项目冠军陈昕,国家羽毛球一级运动员郑琳萱等。不少专业运动员坦言:“真不能小看漳州的业余羽毛球赛,虽然仅仅是地级市的比赛,但从比分到精彩程度都堪比全国性羽毛球赛事。”

据了解,这也是市羽协换届后举办的首场群众性羽毛球赛事。比赛举办过程中,市羽毛球协会不断听取广大会员意见,首次放开专业女运动员参赛,极大激发了运动员的热情,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竞技水平和观赏性。而为了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比赛也首次设置男双百岁组。

在男双百岁组赛场上,福建众亿对战泳力泰二队。在半决赛10:21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叔级”选手陈昕、郑金水上演了“绝地反击”,通过进攻、调动加之精准的判断,在最后时刻把握住机会,以31:30成功逆转对手,晋级4强,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大逆转”。

“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是全力去拼。尽管比赛赢得艰难,但还是非常激动!”赛后,郑金水坦言,比赛设置的男双百岁组,调动起他们参与比赛的积极性,让更多中老年选手有机会参与其中。他表示十分珍惜此次参赛机会,“漳州的羽毛球高手很多,能够和众多高手同台竞技,球技和心理素质都有了很大提升”。

最终,福建众亿队、方备资产队、龙翔羽毛球队三支代表队分别斩获此次比赛的第一、二、三名。(记者 王琳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