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截至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收官。记者从漳州站获悉,春运期间,漳州站共发送旅客40万人次,节前12万人次,节后28万人次,同比增长20%左右。单日最高上车人数达2万人次,最高下车人数达2.1万人次。

据悉,今年的春运客流主要由务工流、探亲流、返乡流、学生流和短途旅游流构成。客流流向省外以上海、杭州、深圳等方向为主,省内以福州龙岩厦门等方向居多。

春运期间,漳州站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的背景下主动识变、积极应变,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适时增加运力,并发挥枢纽服务优势,积极与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等交通部门联动联系,完善公铁接驳,增加班车密度,保障群众出行需求。同时多措并举提供周到的服务,推进“一窗办”服务,旅客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多项业务的办理;通过“漳州车务段”微信、抖音、微博,铁路12306客服网站、车站显示屏、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停运、车票发售等服务资讯,方便旅客及时掌握;在进站口、售票处设置“绿色通道”“重点旅客窗口”,解决老年旅客和“脱网”群体乘车难问题。

漳州站党支部书记郑超介绍,春运过后,漳州站列车开行趟数日均减少20趟左右,请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广播、公告,也可通过“漳州车务段”微信、抖音、微博以及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或者电话咨询,以免耽误行程。(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钟彩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