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连日来,漳州监狱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全面加强宪法宣传学习,以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宣传重点,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福建省漳州监狱-“宪”在进行时,普法在身边——漳州监狱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2022年12月2日20

开展宪法主题宣讲

福建省漳州监狱-“宪”在进行时,普法在身边——漳州监狱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2022年12月2日19

开展学习宪法交流分享会

送法进警营

漳州监狱组织民警开展“学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宪法”主题活动,通过观看《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纪录片、开展宪法主题宣讲、举办学习宪法交流分享会等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学习活动,在全监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激励和教育民警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运用宪法,全面深入地推进漳州监狱新时代法治建设。

福建省漳州监狱-“宪”在进行时,普法在身边——漳州监狱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2022年12月2日317

普法宣传队进社区

福建省漳州监狱-“宪”在进行时,普法在身边——漳州监狱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2022年12月2日318

发放宪法宣传手册

送法进社区

漳州监狱组织“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走进漳华社区,为社区居民发放宪法宣传手册,认真宣讲宪法精神,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针对社区较多老年人的特点,民警结合生活实例,重点讲解了防范诈骗等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内容,受到了居民的称赞,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民警今后可以经常开展类似的法律主题活动,以增强大家的防范意识。“蒲公英”普法志愿者还通过入户的形式,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之中,帮助群众树立法制理念,强化法治意识。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释法解惑,减少和化解矛盾纠纷,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

送法进高墙

漳州监狱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宣传主题,通过学宪法知敬畏、画板报助宣传、写体会促交流等方式,在服刑人员中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教育服刑人员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至上的观念。

今后,漳州监狱将不断创新宣传手段,促进全体民警职工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职责。(朱志阳  胡敬顺  陈毅荣)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