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漳州12月21日电 (记者 张金川)21日,第六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福建省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为台青代表曾冠颖授旗,为此次交流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举办为台青代表送“福”活动和首批漳台“青联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随后,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教授为两岸青年代表进行授课,讲座内容精彩,聚焦台湾青年关注点。漳台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将抓住发展新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漳台青年交流融合贡献力量。

“在漳州的这段日子,我得到了许多关爱和帮助。”已经来到漳州工作生活一年多的台湾青年傅祺峰称,虽然来漳州的时间只一年多,但在这期间,亲身感受到漳台两岸青年团结一心,携手共同发展的那份坚定和感动。

傅祺峰表示,愿作为漳州城市宣传员,带动更多台湾青年西进寻梦,在漳州构筑青春赛道,跑出佳绩。

据共青团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系列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有400多人次的漳台青年相聚于此,逐渐成为漳台青年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交流周于12月21日至24日在漳州举行,延续“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主题。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漳台两地“祖同宗”“文同源”“俗同风”“食同味”的优势,开展感受祖地文化、研习非遗技艺、围炉煮茶、搓汤圆等体验式交流活动,力求为新形势下的漳台青年交流赋能,同心同行同逐梦,以交流体验促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