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主计总处”公布,台湾地区去年工业及服务业受僱员工人全年总薪资中位数为50.6万元(新台币,下同),较前年增加0.5万元,而总薪资平均数为67万元,虽然较前年65万元增加2万元,但却有高达68.31%的比例未达标,意味多数人薪资变化不大,金字塔上层者的薪资是愈拉愈高。

“主计总处”表示,去年全球经济回温,出口成长畅旺,内需产业则仍受疫情冲击,工业及服务业受僱员工全年总薪资(含经常性与非经常性薪资)中位数为50.6万元,等于平均每月约4.2万元,总薪资平均数为67万元,年增3.02%。

全年总薪资中位数若按行业及规模别分,电力及燃气供应业与金融及保险业受僱员工全年总薪资中位数分别达108.3万元与102.3万元,分居第一、第二名;受僱员工人数较多的制造业为51.9万元,其中,计算机电子产品及光学制品制造业、电子零组件制造业均逾70万元。

部分工时员工较多的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住宿及餐饮业、其他服务业、教育业(不含小学以上各级公私立学校等)等,总薪资均未及40万元。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