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近日,第三届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高峰论坛暨南京都市圈两岸青年合作交流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活动以“汇聚青创力量 智创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众多两岸青年创业孵化器负责人、台湾企业和南京都市圈两岸青年代表们云端相聚,通过系列创新驱动案例的分享,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思辨。

两岸创业青年云端相聚 共商融合发展

南京会场(图片来源:南京市台办)

G20YEA菁英人才、世界(达沃斯)经济论坛杰出青年、MSC咨询创始人兼CEO谭亚幸以《确定的挑战和不确定的应对:青年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讲述了青年人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野城建筑事务所创始人、中国首个元宇宙城市“元邦”的总规划师野城做了《虚实相生的元宇宙探索》的主题演讲,为正在追逐元宇宙热点的两岸青年带来启发。两岸青创企业最大的痛点之一就是如何用好的项目融到资金。首钢基金母基金管理合伙人,宜信母基金创始人、总经理侯琳从投融资的角度切入,和两岸青年共同探讨“双循环格局下企业如何打造创新力”。

上海麦可将文创园执行长、厦门透明岛予总经理刘亦展分享的主题《以台湾温度、台青热忱活化城市文化记忆,打造城市更新示范点》引起了线上线下观众的热议。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运营总负责人徐锦萍则以“双循环格局下台青创业基地的发展与突破”为题分享了南京青创基地的成果。

南京台青会主委、亚克众创码头总经理何思颖,滁州创业台青李沛承作为南京都市圈台青代表,面向两岸青年发出倡议:“希望更多台湾的有志青年到南京和南京都市圈追求青春梦想、创造美好生活,共享时代机遇;立足南京,联动两岸青年,推动南京都市圈一体化,扩大两岸朋友圈,共建两岸幸福圈……”

合肥台青会主委、滁州学院创新艺术学院客座讲师臧泳荣从大二开始就组织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南京市各大高校的港澳台学生走进安徽省马鞍山市,大学毕业后更在马鞍山开了一家台湾餐厅。他向更多台湾青年发出邀约:“期待更多两岸青年以及岛内的优秀青年抓准发展时机,亲身体验南京一小时都市圈的强大能量。”

“作为在南京生活多年的台湾青年,深刻体验和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希望和台青朋友们一起把在南京和南京都市圈的亲身经历传递回台湾,成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发展的体验官、见证者和传播人。”何思颖受访时说。(中国台湾网、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