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子萃 通讯员 陈萍)走进坐落在龙圩区苍梧工业园区内的广西梧州元华密封科技有限公司,偌大厂房里,身着统一绿色制服、佩戴着口罩的员工正在各个台机间娴熟地作业,一件件产品源源不断地制造完成,将销运至全国各地。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42家台企,元华公司是我市唯一从事橡胶零件及橡胶模具的设计、开发、制造的企业,覆盖汽车、电子、食品、医疗等领域。“来到梧州发展这么多年,我们企业员工从10多人发展到350人,厂房机器从10台增加到53台,年产值从2011年的200万元提升到2021年的6000多万元。”该公司营业部曾经理说,他来大陆有21年了,一直在该企业工作,公司里只有4个台湾人,其余都是本地人,但在工作和交流上他感觉很放心。

曾经理介绍,台胞不仅能享受和本地人一样的待遇,还能分享“梧州51条”惠台措施,以及市政府在疫情期间出台的“梧20条”,多项税收、社保费用可延期缴纳或减免。在地方政府和市、县两级台办的关心服务下,该公司在发展之余,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行动,开设扶贫车间,带动周围20多位贫困户脱贫,并向乡村爱心学校捐赠书包文具,参与其他爱心捐助总额超过20万元。

据介绍,该公司总部在深圳,于2006年进驻梧州设厂。“我们董事长为了考察市场,曾到江西、湖南、广西等省区的多个地方住了一个星期,最终选择了梧州。”董事长特助许先生说,当时正值梧州开放招商企业入驻政策,又感受到本地人的热心友善,便毅然决然地留下来了。

“梧州的交通越来越好,生活便利方面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正考虑把在深圳的资源重心逐渐转移到梧州。”许先生说,原本设厂时主要考虑厂址位置靠近高速公路,没想到凑巧的是,梧州南站和西江机场相继建起,现在十几二十分钟车程就能到这两个地方,更方便企业的发展了。今年,该企业投入300多万元,准备新建扩充无尘车间,用于生产医疗级产品,期望通过企业升级改造,发展一个员工满意、社会认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企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