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9月22日,成都市双流综合保税区内,仁宝电脑(成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仁宝成都)厂长欧俊敏的一天在进厂消毒、线上线下会议、电话沟通中开始。“我们昨天还在开会研究,希望能在明年将企业的自动化生产比例从现在的30%左右,提升到50%左右。”欧俊敏坦言,随着政府与企业应对疫情举措的不断完善,他心中并没有太大担忧,“对未来我们都很有信心。”

据双流综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双流综保区共有11家企业在静态管理期内闭环生产。在闭环生产期间,通过采取“防疫泡泡”的形式,紧急建立关于生产物资通道、运输车辆管理、人员应急管理等相关管理制度。

“这次闭环生产,我们防疫保供两手抓,也增加了大家的信心。”欧俊敏透露,截至8月,公司已经完成产能680万台,完成了全年生产目标的61.8%,而明年的发展规划,也已清晰。

据四川省台办的不完全统计,受本轮本土疫情影响的台资企业基本全面复工,全省2600余家台资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拼”经济。

“成都‘解封’后,我们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复工了。”9月19日,入驻成华区华灿工场的台资企业四川葳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恢复经营。

台企星创视界眼镜(四川)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眼镜销售连锁企业,企业在解封后第一时间召回居住地已解封的员工,进行亮码测温,员工凭有效防疫证明有序返岗,现企业52家门店已复工,所有门店已开店营业。“疫情对企业是一个挑战,我们从成都解封速度中感受到了应对挑战的信心,相信企业生产经营很快就能走上正轨。”该公司财务主管张丽说。

类似的,台资企业墙咖啡已于9月20日正式复工,员工积极配合政策要求做好全面消毒,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为经济回暖贡献力量。

更早一点,9月10日0时起,随着成都温江区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位于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区内的台资企业也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成都统一食品有限公司、成都顶津食品有限公司等台企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企业产能已经从50%提高到了80%,后续将逐步恢复到95%以上。

在双流综保区,园区管委会正根据双流区政府制定的《成都市双流区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指导服务工作方案》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走访企业的同时,了解企业现有问题,形成问题台账,逐一逐步为企业排忧解难。双流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梳理省市区相关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成都温江区正通过引导企业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还持续对企业防疫工作进行督导,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精准发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这些细致的保障给企业带来了信心。在欧俊敏看来,电子信息产业在成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仁宝成都的目标是年底力争将本地采购量提升到20%,力争明年实现本地采购30%。同时,仁宝成都还将持续开拓高质量及高单价的机种生产,期望能继续加大在蓉投资力度,引进更多的客户下单到企业生产。(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