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漳州宾馆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明旺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张国旺主持报告会。漳州市市长王进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东河、市政协主席吴文团出席。

在宣讲报告中,陈明旺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讲解。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一致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对我们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国旺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自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漳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深学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真正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宣讲,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宣传报道,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人民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推动落细落实,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指导漳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科学谋划明年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生动实践和良好成效,为新福建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漳州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漳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全市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学员以及理论工作者代表,驻漳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高校师生代表等参加。

会前,市领导会见了省委宣讲团一行。在漳期间,省委宣讲团还深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和长泰区陈巷镇古农村、岩溪镇珪后村,与高校师生、基层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舞台剧《暗流涌动》首度在福州启幕 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