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10月31日至11月1日13时,我市气象部门分别在漳浦、云霄、平和、南靖和诏安等地开展人工增雨13场次,全市共有138个自动站检测到小雨天气。

由于近期降水量偏少,为增加水库蓄水、改善土壤墒情、净化城市空气质量,于10月31日起至11月4日20时,我市还将在长泰、云霄、诏安、平和、漳浦和南靖多个县(区)开展地面烟炉人工增雨作业。

据了解,烟炉人工增雨作业,是通过燃烧碘化银烟条,形成迎风坡上升气流进入云层,达到增雨目的。相比常规的人工增雨火箭弹,地面烟炉具有作业成本低、可远程控制、指挥环节少、危险系数低、不受空域限制、持续时间长、可全天候作业等优点,有效弥补了之前增雨作业方式单一的不足,进一步提升了人工增雨作业效果和覆盖率,为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提供优质气象保障。(记者 王炜艺 通讯员 周洁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