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5月17日~18日,漳州有较明显降水过程伴有雷电,雷雨时局地有短时强降水、7~9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截至18日17时30分,漳州全市气象部门共发布雷电黄色预警20次,暴雨橙色预警5次。

据悉,为进一步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量,漳州市气象局于5月17日9时起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干旱)Ⅳ级应急响应,在全市部署4个火箭弹作业点和4个地面烟炉作业点,4支作业队随时待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作业。截至5月18日17点,漳州市气象部门择机开展人工增雨共计11场次,共发射火箭弹14枚,燃烧烟条10根。据统计,18日12时30分~18日17时30分,全市有20个雨量站累积雨量达到30毫米以上,有8个雨量站累积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有1个雨量站累积雨量达到80毫米以上,以龙文区朝阳镇内林村的85.5毫米为最大。

预计19日~20日,漳州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县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1日~22日漳州市有阵雨或雷阵雨。(海峡导报记者刘龙通讯员周洁昀程晶晶)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