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虽然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早已远离我省海域并一路北上,但移动速度实在缓慢,其外围环流所带来的影响仍在。受“巴威”西侧偏北气流下沉增温的作用,泉州昨日仍维持高温天气,局部乡镇最高温达37℃以上,午后受热力和地形影响,全市大部分县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好在夜间对流有所减弱,“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的景色并未被耽误,不影响大家过节。

好消息是,这样的闷热终于告一段落,雨水赶来送凉爽了。受西南气流的影响,今起三天,泉州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从山区到沿海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最高气温将逐渐降至32℃左右。其中,27日受槽前偏南暖湿气流影响,泉州有较明显降水过程,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系统性降水伴随着午后强对流将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大家出门一定要记得带伞。

与此同时,抓住未来三天多阵雨或雷雨的有利时机,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将根据泉州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的需要,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作业方式为地面火箭弹人工增雨,作业区域为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惠安、洛江,作业时段为26日—28日。作业的目的为缓解旱情、增加水库蓄水、改善土壤墒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