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公布福建省参与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医疗机构名单。其中,漳州市70家开展口腔种植体服务的医疗机构中,承诺参与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的医疗机构有63家。

口腔种植是缺牙修复的重要方式,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我国种植牙需求连续呈现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同时该领域收费不规范、费用负担重等问题也日益成为民生痛点之一,群众对口腔种植“天价收费”、宣传虚假补贴、用低价广告欺骗患者、用“好处费”“介绍费”买卖客源等问题反映强烈。

为切实减轻群众种植牙负担、挤出种植体价格虚高水分,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腔种植收费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查登记工作,并逐一向所有开展种植牙服务的医疗机构宣讲政策,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口腔种植专项治理。预计2023年第二季度,种植牙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将在我市落地执行,群众可在这些医疗机构中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就诊,届时群众即可享受到降价不降质的种植牙服务。(记者 杨婉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