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9日起,患者从我市所有公立医疗机构购买的胰岛素,平均降价48%。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5月9日起在我市落地实施,将有效减轻患者负担。

胰岛素是糖尿病治疗的重要药物,患者群体数量众多且需要长期使用。本次集中带量采购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共16个通用名品种。中选产品既包括医疗机构常用的知名企业产品,也包括新兴企业产品,在降低虚高价格的同时,与临床实际需求实现了较高的匹配度。例如甘精胰岛素原省平台挂网产品中位价158.4元,集采后最低中选价48.71元,最高降幅66.06%;门冬胰岛素原省平台挂网产品中位价66.24元,集采后最低中选价19.98元,最高降幅66.59%;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原省平台挂网产品中位价64.31元,集采后最低中选价18.89元,最高降幅72.47%。(记者 杨婉真 通讯员 胡志军 林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