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泉州新闻
分享

进一步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泉州4家基层医疗机构通过社区医院建设评估,正式被命名为“社区医院”。这4家医疗机构分别是鲤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江市磁灶中心卫生院、南安市英都中心卫生院和安溪县官桥中心卫生院。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6家社区医院。

社区医院建设是新时期满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关键环节,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社区医院建设即在现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有条件的乡镇医院基础上,通过软硬件提升,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并通过评估后加挂“社区医院”牌子。

“社区医院建设需要满足一定标准,具体包括实际开放床位数不少于30张,临床科室至少设置全科医疗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公共卫生科室至少设置预防保健科、预防接种门诊、妇儿保健门诊、健康教育室、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室,设置发热诊室(或发热门诊),至少能识别和诊治66种常见病、多发病等。”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泉州已有2家基层医疗机构通过评估获批‘社区医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下旬至8月上旬,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地上报的创建机构进行了现场评估,共有包括泉州4家在内的2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社区医院建设标准。“下一步,泉州还将继续加快社区医院创建工作,接下去还有8家达到福建省社区医院标准的医疗机构等待省上评估。”该负责人表示。 (泉州晚报记者 郭雅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泉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