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市财政局印发《关于编制市级部门2023-2025年支出规划和2023年部门预算的通知》,市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从前期准备阶段进入全面编制阶段。

据悉,此次漳州新年度预算编制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突出体现“收和支”“保和压”“前和后”“新和旧”四个统筹,确保财政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统筹收和支。严格依法组织收入,部门及其所属单位要依法依规将取得的各类收入纳入部门或单位预算,包括按规定取得的非本级财政补助收入,未按规定纳入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坚持量入为出,以收定支,结合财政承受能力,从严从紧科学编制预算。

统筹保和压。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的优先地位,保障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重大政策、重要改革和重点项目实施;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

统筹前和后。紧盯项目以前年度预算执行情况,统筹用好结转结余资金,加强绩效结果应用,优先保障效益靠前、绩效执行好的预算项目,严格取消或压减效益落后的项目。

统筹新和旧。2023年市级部门预算统一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编制,同时为确保预算编制工作顺利进行,同步在原预算编制系统(部门预算4.0)编报2023年部门预算。(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陈雅珍 王璘)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