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7月19日,台商区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为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13名退役军人现场颁证。

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的凭证,持证人可享受由国家和社会提供的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各类优待服务,在全国范围内通用。近段时间以来,为做好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台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工作专班,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与区域银行等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服务管理机制,切实推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更高效、更精准,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现有符合条件对象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300名退役军人建档立卡。

当天,台商区工商银行、邮储银行两家银行相关负责人也现场为退役军人激活卡片,并介绍了退役军人营业网点优先服务等,并表示将提供设立优先窗口、开通绿色通道等优待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审核流程、简化办理程序,全力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的服务工作。

退役军人代表王冠枢由衷感叹,这样的举措是党和国家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具体措施,接下来他将继续秉持和践行“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彰显昔日军人本色,积极融入台商区经济社会建设大局。(陈燕贤 黄建铭)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