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30日21时41分,漳州市中医院第二住院部上演一场“生死救援”。医院保卫科的朱大叔突发心梗,好在被路过的值班医生发现,及时送往急诊抢救室救治,这才化险为夷。

当晚朱大叔正值夜班,21时41分,他突觉胸闷,呼吸不畅,就到医院服务平台处躺下休息,可胸闷逐渐转化为胸痛,这时他还没意识到自己正面临生命危险。2分钟后,当天妇产科值班医师陈琦接到内科门诊会诊请求,路过朱大叔身边时,发现他状态异常。“一开始我以为他太累了,才躺在服务台上休息,可当我仔细一看,发现他面色惨白、全身冒汗。”凭借多年从医经验,出于职业本能的敏感性及警惕性,陈琦上前询问朱大叔病史,当即判断朱大叔是心梗。“心梗病人如果没有及时抢救,会危及生命。”陈琦赶紧拨打医院急诊抢救室电话,并守在朱大叔身边。“在这种情况下,病人是不能轻易挪动的,我必须守在旁边。如果发现他心跳、呼吸停止,就要马上进行胸外按压急救。”

21时46分,医护人员用急诊平车将朱大叔转至急诊抢救室。确诊其为急性心肌梗死后,立即启动胸痛救治流程。经过手术,朱大叔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康复情况良好。(记者 李立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几乎全岛停电 原因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