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外科顺利完成全省首例小切口心脏搭桥手术,成功救治了一名66岁的急性心梗男子。

协和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严亮亮提醒,寒冷天气人体血管易收缩,有冠心病、高血压等基础病的患者,易突发冠状动脉完全堵塞,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最典型的症状表现为突然剧烈胸痛、胸骨后压榨性痛,严重者可伴大汗淋漓、恶心呕吐、有濒死感。发病前,患者常因冠心病出现不同程度的胸闷痛。若出现持续性胸闷,应及时就医排查冠心病。一旦发生剧烈胸痛,疑似心梗发作,应即刻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以扩张冠状动脉,并平卧休息、双脚稍微抬高,同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切不可拖延。

在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下,年轻人也多见急性心梗患者。专家提醒,为防冬季心梗,一是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时避免迎风疾走。室内通风透气也不要大开门窗。此外,要坚持适量运动,促进血液循环、控制体重。不宜食用过多高热量高脂肪食物,要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