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5月31日至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队来漳开展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市领导李东河、林俊德、林晓东、崔为磊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古雷开发区和云霄县,一路进企业、到工地,比成效、学经验,议思路、谋发展,实地察看了古雷规划展示馆、奇美化工项目、漳州核电项目、福建宝森水产科技公司等,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绿色石化产业发展、蓝色新能源拓展、特色水产育苗、养殖平台建设、海洋文化传播、海洋科技创新等情况。

调研组对漳州近年来海洋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加快完善海洋设施、壮大海洋产业、提升海洋科技、保护海洋生态、加强海洋管理,着力做大做优做强海洋经济。要聚焦漳州海洋资源优势,以重大项目为引领,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深度融合,在高端化、集约化、智能化上做足做深文章,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力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促进海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激发“蓝色新动能”。要加强海洋专业人才培养,促进海洋人才集聚,进一步提升漳州海洋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面和更长远发展上汇聚起发展建设“蓝色经济”的强大合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记者 蔡柳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