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垃圾桶划定专属“停放位”,为非机动车停放划定导向箭头,农贸市场建立“文明积分管理”制度……近日,龙文区蓝田街道学习借鉴泉州晋江创城的成功经验,补齐短板,多措并举力促创城工作再提升。

连日来,围绕“三大整治”的内容,龙文区蓝田街道从细微处着手,在辖区内新划定76处垃圾桶“定位”点,从源头上避免沿街商户、居民为图方便省事,将垃圾桶拉来推去的混乱现象,解决垃圾桶摆放不当影响市容的问题。同时,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实行非机动车停车线“应划尽划”,新设导向箭头122处,引导车辆停放统一朝向。另外,该街道为解决居民在公共空间乱堆杂物的问题,专门设定统一的公共晾晒区,根据闽南居民的生活习俗,新增46个小区定点烧金桶,并在各个小区楼道内粘贴关于“勿在楼道堆物”“当心火灾”等温馨提示16814张,引导群众增强公共空间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龙文区蓝田街道在辖区3个农贸市试水探索建立“文明积分管理”制度,以市场商户为单位,每个商户每个自然年设总分120分,在街道监督指导下,由社区和市场管理方组成工作专班,定期检查商户是否存在出摊经营、占道经营、垃圾未及时清理等情况,以及活禽经营是否按照存栏、宰杀、售卖“三分离”,熟食是否覆盖挡蝇网等,督促商户做好周边环境“三包”;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违规商户现场扣分,并在公示栏记录公示,对于一年内扣完120分的商户,市场方将取消其合约续租资格,以此增强商户的文明经营意识,确保农贸市场文明积分管理有效实施,探索建立文明市场长效管理机制。(林聪华 康丽红 林颖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