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政府“牵线做媒”,企业资本“相亲”。2月25日,由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长泰区政府指导的我市企业融资常态化路演首场活动在长泰举行,这是我市首次举行由政府主导的融资路演活动,也是在全省各设区市中首创常态化路演机制,更是助力“开门红”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旨在创新工作思路,通过“资本与企业相亲”,加强我市优质企业与资本对接,做好“资本”和“智本”结合的文章,全力支持企业拓展直接融资渠道,加快自身发展,加速走向资本市场。

当天,来自长泰的神悦铸造、索尔维机械、东方醒狮、奥斯福电力、万晖洁具、鑫华成机械等6家优质企业,分别就公司发展运营情况、行业前景、主要优势等作了详细推介,充分展示企业的实力、魅力,并“抛出绣球”,介绍企业股权融资需求。现场投资机构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活动现场,双方有问有答、有来有往、气氛热烈,场下互动更为热烈,海峡汇富、省创新投等多家投资管理机构更直奔东方醒狮、神悦铸造等企业车间,进一步加强实地考察和对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去年,我市出台扶持企业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规定股权投资基金投资我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帮助企业实现境内A股上市,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在政策的激励下,我市私募基金的发展不断加快,处于存续期的私募基金共有34支,基金规模达229亿元。政府出资引导型基金合计注册资本61.3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杠杆率约9倍。

下阶段,我市将按季度在各地开展常态化路演活动,把企业与资本紧密联系起来,带动专业投资人和企业家形成产业培育合力,推动重点优势产业发展,更好服务全市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苏雄锋)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