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9月26日讯(闽南网记者 梁政 通讯员 龙文宣 文/图)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漳州市龙文区坚持谋定后动,把功夫做在前头,科学推演预案、总结改进提升,启动分时段全员核酸检测,在“实战”中形成了“采样硬隔离、错峰分批次、人员巧分流、全程细服务”等经验做法。自9月18日以来,龙文全区21个核酸采样点有序启动、高效运转。截至23日24时,共核酸采样330211人次,实现首轮全员全覆盖。

漳州龙文:注重“实战”总结核酸采样“工作样本”

采样硬隔离。龙文区坚持“边总结边改进”,在前期沙盘推演的基础上,根据现场情况,优化现场流程,采样点科学划分等候区、测温区、临时隔离区、采样区等8个工作区域。采样工作区与其他区域实施“硬隔离”,设置“缓冲区”,明确标识“一米线”,实行橙码、绿码人员分离,安全高效推进采样,有效避免人员拥堵、严防交叉感染。

漳州龙文:注重“实战”总结核酸采样“工作样本”

错峰分批次。龙文区各镇(街道)、开发区充分考虑区域实际、人流特点等情况,细化制定二级方案,分时段分人群错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6个镇(街道)及开发区均在2天内完成属地全员采样任务。景山街道根据实际研判老年人到场时间早、心态容易焦虑等特点,提早检测时间、提前安排检测批次,实行“上午流动人口、下午常住居民”的错峰采样措施,2天时间完成60328人次的采样工作。

漳州龙文:注重“实战”总结核酸采样“工作样本”

人员巧分流。各镇(街道)、开发区结合“扫楼扫街”,提前为群众打印“采样登记码”和“健康码”,同时利用社交群组、小程序、公众号等渠道提前发布现场流程图,方便群众熟悉场地和掌握流程,引导群众自觉做好“现场分流”。检测现场实行“人车分流”,将停车场设置到检测登记处出口处,有效拉长至检测点的距离,避免排队人多拥堵。

漳州龙文:注重“实战”总结核酸采样“工作样本”

全程细服务。将以人为本、温情服务贯穿始终,各核酸采样现场定点免费提供方便食品和水,备用急救药包;专门为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排队区域尽可能设置遮阳帐篷及冷风机,为群众防暑降温。各镇街、村居干部全部就位,民警、交警、城管、志愿者等1000多名人员全程参与引导,以温情的服务保障核酸采样现场有序高效,赢得媒体及群众的点赞。

漳州龙文:注重“实战”总结核酸采样“工作样本”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