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在顺利完成封顶后,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全面进入了装修阶段。开工首月完成桩基施工,第二个月完成基坑支护及降水工程施工,第三个月完成土方工程施工……每一项数据都代表着项目的不同建设节点。作为EPC总承包单位,漳州城投集团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城投速度,建工品质”,保障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国庆前交付使用。

凝聚全力量紧盯项目进度

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是漳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惠民利企工程,项目总投资5.6亿元,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包括地上7层主体和地下1层。

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项目指挥部。集团专门成立承建单位领导小组,领导发挥“头雁效应”,带领集团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要顺利完成任务,就离不开项目精细化组织管理。”漳州城投建工集团副总经理张建东表示,指挥部建设组建立周例会机制、主动靠前;同时,项目部成立领导执行小组,组建“7+2”团队模式细化管理,分区块全方位同步铺开组织施工;紧盯国庆节前完工的节点,对桩基、主体结构、内装等施工进度细化到季、月、日;项目现场建立日例会制度,并形成每日简报。

为确保材料源头合格,项目部成立了驻场小组,对预制桩厂和预制钢结构生产基地分别派驻技术人员,并建立材料进出场制度。同时,采用二维码溯源管理,确保项目品质和工期推进。

项目启动后,所有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加班加点,经过八个月建设,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渐成体系。

应用新技术打造“国优”项目

漳州城投集团在漳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上,推广采用了主体钢框架结构、BIM技术、ALC墙体隔板等多项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

其中,主体结构采用钢框架结构在漳州属首例,这样可大大增强建筑结构的刚度、强度以及整体的抗扭抗剪性能。项目墙体还采用ALC隔板,使整体装配率达66%,达到国家建筑装配率标准。

BIM技术针对项目重、难点区域提前进行BIM建模及三维可视化模拟,减少后期设计变更。该项目广泛采用BIM技术,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项目成本。

守好安全线运用智慧管理

安全无小事。为了守好安全底线,漳州城投集团从4月底开始现场分区分块进行精细化管理,实行“管生产同时管安全”的一岗双责的安全管理体系,还引入智慧工地平台系统和二维码巡检,强化管控,对各道工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项目建设安全。

该项目安全主管任水蓬介绍,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系统可以对车牌拍照识别,有效防止外来车辆随意进入施工现场;在劳务人员与防疫管理方面,实现人证合一、疫情防控相结合。

二维码巡检也特别值得一提。根据项目施工进度,针对可能存在的危险源,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根据预设表单内容进行巡检。

为了确保施工以及工程质量安全,漳州城投集团对该项目的各道工序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管控。此外,项目部还强化安全教育、组织开展应急防火等演练。(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蔡艺萍 曾融畅 庄芳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