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月6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邹思洁 沈煌超)为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严防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州,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紧盯当前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的短板弱项,自2020年7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并取得预期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 紧扣源头治理

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并联合印发《危险化学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着力构建联合执法“一盘棋、一张网”格局。严格按照“四必进、七必查”要求,联合交通运输等业务主管部门,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严禁”要求,切实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严格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查验登记,严厉打击非法改装行为,并及时通报危化品车辆逾期未检、未报废及交通违法等情况,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严格核发证件 严查路面违法

对于“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通行证”的核发,必须以“三必见、七必核”为要求,从严审核相关证明材料,对不符合运输条件的车辆,一律不予批准。此次整治行动,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执法站、联合治超检查站,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检查,根据“四看、三核、三查”要求,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因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引发交通事故,始终保持对危化品车辆交通违法“零容忍”。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漳州全市共查处危化品运输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75起,有效维护了道路交通安全。

深入宣传引导 加强思想教育

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部分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以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向企业安全负责人、驾驶人和押运人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讲解分析浙江温岭“6.13”事故、莆田市“11.27”较大交通事故等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企业相关责任人及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