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日前,南靖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危化品企业相关负责人集中收看应急管理部召开的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苏响水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山东济南 “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剖析了化工(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化工(危化品)、医药化工企业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部署了当前和夏季化工(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 “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山东济南 “4·15”重大着火中毒事故教训,深刻把握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和新情况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充沛顽强的斗争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组的重点工作安排,狠抓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注重标本兼治,深化综合治理,加快化工行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化工(危化品)、医药化工企业安全监管,进一步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救援准备,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国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视频会后,南靖县应急局接着贯彻部署全县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戴陆生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以近期的事故为警醒,深刻反思,探究事故原因。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避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和投机心理,推动危化品企业“人岗匹配”和员工专业能力的提升。三是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的重责。各部门各生产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责任,压实压牢企业主体责任,执法长牙,消除隐患,倒逼企业夯实安全生产水平,为营造安全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