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连日来,一场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正在福建漳州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

6月17日至19日,全国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组对漳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针对检查组检查的四家企业,排查发现的40项安全隐患。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问题导向,立即督促企业逐一落实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隐患整改到位,并依法依规严格执法,推动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

迅速开展隐患整改

根据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组反馈的问题隐患清单,当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责令福建省银泰有机化工有限公司和龙海市大华涂料有限公司立即全面停产整改,督促四家受检企业聘请安全生产专家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论证评估,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资金、整改时限和应急预案,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整改期间安全管控到位。

6月17日下午,明查暗访组对福建省银泰有机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当天晚上,长泰县应急管理局就督促该公司生产装置和储罐内的原料及产品进行清空。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罐区储罐紧急切断阀关闭和部分法兰未进行静电跨接等隐患的整改,其它隐患正按整改方案的时间节点进行整改。

6月18日下午,明查暗访组在龙海市大华涂料有限公司检查后,龙海市应急管理局立即督促整改。6月26日,该公司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硝化棉仓库已聘请专业机构进行拆除,并改进了生产工艺,使用危险性较低的硝化棉浆替代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硝化棉。同时,该公司已制定具体的管理规定,对厂内危险化学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张贴一书一签;加强员工岗位操作规程等安全教育培训,开展风险辨识,将风险和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告知员工。

截止目前,明查暗访组检查发现的40项隐患已整改13项,其余隐患正按整改方案的时间节点进行整改。

“分片包干”开展危化专项整治

针对明查暗访组提出的安全管理、工艺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漳州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举一反三、突出重点,督促指导有关企业深入自查整改。

同时,漳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商务、环保、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分片包干”等形式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危险化学品领域专家针对危险化学品“三重一高”重点单位、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会诊体检”,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下一步,漳州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紧抓主体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陈娜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