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漳州市医疗保障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68家定点医疗机构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其中二级及以上医院18家,个账诊所50家。药店方面,漳州市全部签约药店均可支持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扫码使用率已超过23%。

漳州是国家医保电子凭证首批上线城市之一。漳州市医疗保障中心着力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落地应用,期间该市医保信息系统对医保电子凭证进行了数次优化调整,特别是今年11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实现脱离社保卡的电子凭证医保独立结算功能,满足了部分参保群体(如新生儿、外来务工人员、社保卡挂失等)因社保卡制卡、换卡等时间差问题,参保后无法及时享受医保即时结算需求。(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