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市邮政管理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漳州市快递业务量完成3725万件,同比增长93.65%,再创历史新高。

1至11月,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65亿件,同比增长83.92%。其中,同城快递业务量完成2663.36万件,同比增长39.72%;异地业务量完成23803.32万件,同比增长90.63%;共占全市快递业务量超99%。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快递业务逆势强劲增长,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部署,我市休闲食品、母婴日化等产品网销量日益增长;1至11月农产品累计寄递同比增长一倍,其中,蜜柚、花木、地瓜累计寄递量均超过1000万件,农村电商已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此外,为破解末端派送难题,今年有关部门还积极推进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建设,目前全市共设置智能快件箱达1020组,格口数达9.7万个;积极推进快递下乡工程,目前我市共有村级服务点近千个,基本实现快递村村通。(记者 陈铃清 通讯员 陈宝娟)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