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4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日前,记者获悉,2016年我省物流业实现增加值2041.84亿元,比2010年翻一番,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7.2%,物流业与金融业、旅游业正逐步成为我省三大新兴主导产业。

其中,快递业发展最为迅猛,我省年快递业务量从2009年的7000万件猛增到2016年的近13亿件,居全国第六位。到去年底,全省共备案快递末端网点1952个,登记智能快件箱5057组。89所高校全部实现快递进校园,快递服务网点覆盖所有乡镇,实现 “乡乡设所”“村村通邮”“户户设箱”。

为确保寄递安全,我省推广寄递业实名收寄验视系统,实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推进安检设备配备使用,全省共配置安检设备316台,实现省际、市际处理中心100%配置和“应检必检”目标。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科学家在量子纠缠研究中取得重要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