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我认为我们中庭水系的书吧还是保留两层高度比较有意境和美感……”日前,漳州市龙文区步文街道锦绣社区召开一场居民议事会,街道、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与小区志愿者、楼栋长面对面,共同商讨小区中庭水系设计方案和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推广方案。

据悉,这是锦绣社区启动“四单制”(即居民点单、支部接单、志愿者领单、组织晒单)服务模式的一个缩影。

年初以来,步文街道结合社区治理,通过召开居民议事会、网格员入户走访等形式,在线上线下同步收集社区居民意见和建议,了解居民诉求,全面实现社区居民按需“点单”。

当了解到锦绣一方小区的中庭水系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迫切需要解决时,锦绣社区党支部果断“接单”,多次与漳州市物管站、龙文区城管局、特房房地产公司、物业服务公司沟通协调此事,并号召小区志愿者、楼栋长对该项目“领单”,做到“大事同商、小事互通、难事共解”。

在居民议事会上,项目设计公司将中庭水系的设计方案演示给大家看,小区志愿者、楼栋长和街道、社区当场探讨出三个方案。

锦绣社区党支部书记叶晋梅告诉记者,此次中庭水系提升改造是3000多户业主1万多人共同关注的问题,通过“四单制”的闭环式服务机制,让社区更好地了解到居民真正所需,精准“接单”的同时调动小区志愿者“领单”积极性,通过一起商议、一起谋划、一起实施,让居民主动参与到小区管理当中,群策群力共建美丽宜居家园。

社区党支部还将对参与其中的志愿者和楼栋长打分,以成绩单的形式反馈给他们,并通过智慧社区服务平台“晒单”,为他们积分。志愿者和楼栋长可以用这些积分到周边合作商家兑换礼品。

“真没想到通过‘四单制’,我们一直挂心的中庭水系维修工程,在短短几个月就有了眉目,现在终于要动工了。”楼栋长郑妙恵说,启动“四单制”后,业主们也有机会参与到小区治理的方方面面,这让大家对今后的社区治理更有信心。(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陈司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