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水利部门获悉,我市2020年建设任务的24个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中,5个项目已于2019年12月前提前完工验收复核;2020年开工建设19个项目,截至6月底,已完成13486.83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6.7%。

据悉,2019年提前完工的5个项目分别为东山县樟塘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平和县秀峰乡安全生态水系建设一期项目、漳浦县九龙江南溪(朝阳水库-马苑段、下炉-锦江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漳浦县赤湖溪(顶丰桥-岩前段、岩前-前湖湾入海口段)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龙海市颜厝镇九龙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总建设河长73.142公里,完成总投资7169.27万元。

这些安全生态水系项目主要通过实施修复与保护河岸,改善水体质量,改良、恢复以及保护河流生态环境,以水系下游所在岸滩为主要节点,容纳当地乡土风俗,提升亲水性等,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五大总体要求目标,同时结合当地乡村振兴建设,形成安全生态水融生活、归园田居环境。(记者 姚智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推出十条“五一”旅游惠民措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