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区古城东宋河 夏夜渐揽人气

太古桥附近则是东宋河沿岸休闲消费的好去处

夏日夜里,依河傍水的地方往往最具“人气”潜力。漳州古城里的东宋河河畔也不例外。

东宋河北起太古桥,南至东桥亭对面汽车新村附近,全长约440米。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太古桥附近则是东宋河沿岸的“人气王”,然而行人的脚步却没有随河流走向远处。东宋河沿岸与太古桥路、台湾路等路口零星的几处“热点”,似乎也难以汇成一方河畔的“热线”。

7月4日傍晚,东宋河一带灯光渐渐亮了起来。市民三五成群围坐在闽南大厝前的游廊上拉家常,夜晚和白天的边界也渐渐模糊了。

大厝的对岸,绚彩的霓虹灯与闽南风格的古厝交织在一起,河边的餐厅、酒馆,也即将迎来一天中最热闹的时段。

此时,天还没完全暗下来,几位市民早早来此挑选了靠近河边的位置。“河边就数这家酒馆最热闹,得早点过来占位置。”家住附近的林先生是这家音乐酒馆的常客。在他看来,近年来东宋河沿岸渐揽人气,融合了餐厅、酒馆、汉服店、国学馆、私人影院等传统与现代业态。“这一带其实越往南走越有‘名堂’,但了解的人却不多。”

漳州市区古城东宋河 夏夜渐揽人气

东宋河河畔,闽南风格大厝已修缮完毕,吸引了市民前来纳凉。(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李林 摄)

记者沿着东宋河向南前行,行至台湾路时,却被几座横在路口的木花箱挡住了去路。一些行人纷纷掉头,几位较为熟悉地形的市民,从木花箱间隙中挤过,来到东宋河的中段。

相比人气鼎盛的太古桥路段,东宋河台湾路——修文路附近则显得有些人气不足。路边的建筑正在施工,围起了高高的围挡,该路段的夜景景观也尚未完全完工。来此散步的行人需要绕开正在施工的区域,从东宋河的另一侧通行。附近居民周先生告诉记者,“这一带平时散步的人不少,但是消费的人却不多,这一带缺少夜消费的氛围。”

在古城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看来,“夜经济”不仅应当是白天经济的顺延,更要打出“夜特色”。为此,古城运营公司积极招商推介,不断丰富业态满足夜消费需求。今年5月,拾年私人影院入驻修文东路,点亮了这一带的新“夜”态。此外,北京路附近也吸引了意大利客商前来投资意大利风情餐厅项目,目前项目正处于洽谈阶段。

东宋河周边住宿配套尚未完善,也使得许多人来此只能匆匆一瞥。“这一带有着丰富的地热温泉资源,未来将引入温泉民宿、温泉养生等现代业态,打造东宋河温泉度假娱乐一条街。”古城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宋河沿岸正规划建设3座高端温泉精品酒店(民宿),预计于2021年完工,届时沿线暗区的夜景景观夜间也将结合建筑物同步完善提升。“未来,东宋河河畔将会有更多的魅力让人留宿一晚,也将留住更多行人的脚步。”(本报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刘钦赐)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