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省工信厅、省文旅厅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全省共9家企业上榜,其中漳州有两家,分别是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天福茶观光工厂。

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把中医药文化旅游作为重要发展方向,以优美的厂区、花园、草地造景为依托,采用科学内容与艺术外貌相结合的方式,将生产和旅游相结合,建立以片仔癀及其系列产品、中药饮片生产为龙头的“一核两翼”产业体系,主要展示公司中医药文化和产品的生产过程、工厂风貌、职工工作生活场景。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观光点包括片仔癀博物馆、药材标本展示区、DIY体验活动、百草园、丸剂制剂车间、游客购物中心等。

天福茶观光工厂位于漳浦县盘陀镇,是天福集团产品生产的后勤总部。天福茶观光工厂的天鹅山基地茶园,占地220亩,在这里不仅可尽览全国茶树之精华,还可以体验采茶之曼妙,给眼、耳、口、鼻、手、心全方位的体验和感受。天福茶观光工厂内还设有食品厂、茶厂(含乌龙茶厂、花茶厂、茶包装厂)、茶具厂等厂房,以及天鹅湖餐厅、天鹅湖温泉宾馆等。集团旗下天福茶博物院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茶博物院,也是集学术研究、文化传承、教育娱乐为一体的茶文化大观园。

2019年11月,福建省工信厅等4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工业旅游发展的意见》,明确把工业旅游发展与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工业园区改造提升相结合,统筹使用工业、旅游等领域的财政资金,支持工业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强化工业旅游品牌营销和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此次上榜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将获得省里有关政策支持,有助于企业品牌竞争力提升和实现转型升级。

按照规划,到2022年,全省将开发工业旅游景点总数达到100个以上,培育20个左右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打造10条左右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初步建成“模式多样、内涵丰富、组织优化、标准规范”的工业旅游产业体系框架。(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刘铭明 通讯员 陈政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