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我们一定说到做到、说好做好、全面兑现。”昨日,在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夜间经济融合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邵玉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文化旅游体育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夜间经济实施意见等五份政策文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对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此次出台的五份政策文件,内容详实、目标具体,用“真金白银”“真材实料”的政策举措为产业融合发展赋能。

其中,《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力争实现年度文化规模工业增加值120亿元以上,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5%;重点打造“一核两带六大文化品牌”,推进“1+8”文化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文化产业,实施推进文旅融合、影视产业、特色文化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文化产业规模,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文创产业、非遗文化产业化发展、文化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加强对台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等八个方面行动计划。

《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力争打造一批3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现各县(市、区)A级旅游景区全覆盖。加强“花样漳州”品牌建设,优化“一心三带五区”旅游产业布局。重点实施旅游项目带动、旅游产品升级、产业要素配套、文旅融合发展、旅游品牌营销、旅游环境优化等六大行动,全力打造旅游产品结构更优、旅游项目品质更高、旅游服务质量更好、旅游品牌宣传更响的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

《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力争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以上,体育产业发展水平位居全省前列。重点培育和打造全市体育产业“一核聚集、两带展开、五区支撑”的空间布局。以建设“绿色生态体育运动休闲城市”为目标,重点实施优化提升体育产业区域布局、打造产业发展载体、加速体育用品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体育全产业链发展、推进多业融合发展、实施体育设施投资和运营模式创新、促进体育消费提质扩容等行动。

《会展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要力争培育一批展会品牌和会展龙头企业,全市会展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超过100亿元。重点加大会展设施建设力度、壮大会展市场主体、大力培育会展品牌、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努力打造海峡两岸具有影响力的会展城市。

《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塑造以“一核两轴多节点”的夜间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力争培育夜间经济集聚示范区20个以上;全力打造夜间消费综合区、夜间购物美食区、夜间旅游观赏区、夜间体育健身区、夜间康养休闲区等五个夜间经济重点发展区域,大力培育夜餐更美味、夜购更丰富、夜娱更健康、夜健更多样、夜赏更亮堂等五种夜间经济健康业态,让夜经济点亮城市新生活。

下阶段,漳州将做好政策文件的落地执行,制定配套实施细则,推动第三产业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发展,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新增长极和重要引擎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芝山记者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