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今日起45种药品在漳大幅降价 最高降幅达93% 预计年可为我市患者节约药费9000万元

记者从漳州市医保局获悉,4月27日起,市民可在漳州各家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中选价格购买第二批国家和福建省集采品种的药品。此次通过集中采购方式中选的45种药品,均实现大幅降价,价格最高降幅达93%。经统计,该政策在漳州市实施后,预计一年可为漳州市患者节约药费9000万元。

据介绍,45种中选药品中,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品种共32个,涵盖慢病用药、抗感染、抗肿瘤、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最高降幅达到93%;省级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品种共13个,与同产品目前全国最低采购价相比,最高降幅达86.28%。  

为更好地将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和福建省药品集中采购政策落实到位,针对本次国家和福建省集采药品品种,漳州市医保局还印制了“福建省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问答”宣传材料,发放至全市医保经办机构和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方便群众领取阅读,及时了解政策。(记者 张江璐 见习记者 林露 通讯员 陆夏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