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今年漳州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1.5万亩

3月11日上午,漳浦县2020年植树节活动在万安生态产业园区举行,全县150多名干部和群众参加活动。当天,共植树约1000株,主要有蓝花楹、秋枫、桃花心木等品种。据悉,今年漳浦县造林绿化和森林经营任务共77200亩。其中,植树造林12200亩,森林抚育39000亩,封山育林26000亩。柯智勇 摄

眼下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我市抢抓时机,统筹推进山上山下、山区沿海、城市乡村绿化美化,全面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记者获悉,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1.5万亩,实现25万亩森林抚育和18万亩封山育林目标。截至3月11日,全市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达8.42万亩,占年度总任务的73.2%。

按照“苗木容器化、树种多样化、品种乡土化、色彩季相化”要求,我市持续推进森林景观建设,以阔叶景观树种为主,以美化、香化、花化、彩化树种为辅,突出抓好平和、东山、华安县“三沿一环”(沿江、沿路、沿海和环城)森林景观提升,实施云霄县“两带一窗口”绿美景观示范项目,彰显区域优势和本土特色,增加民众绿色福祉。目前,全市已完成沿路森林景观带建设面积180亩。

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我市还分区分类进行树种结构调整。在南靖、华安、平和等林区县,我市积极种植优质杉木苗木,营造杉木阔叶树混交林;在沿海地区水土流失区域,我市营造相思类树种,提高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能力;在重点饮用水源地、水库周边,我市引导林农科学经营速丰林、经济林,对桉树采伐迹地改种珍贵树种或乡土阔叶树种。据统计,目前全市已完成珍贵树种造林面积845亩,占总计划2800亩的30.2%。

此外,我市加快实施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着力建设一批交通方便、成效明显、可复制推广的造林示范片,提升全市造林绿化水平。2020年,全市计划建设森林景观带、“两高”沿线绿化、村庄绿化、珍贵树种造林、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林分修复等多种类型示范片50个,并以铁路、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以创建森林城镇、森林村庄为载体,持续推进城镇片林、乡村风景林、小微公园建设,广泛种植观赏效果好、经济价值高、群众喜闻乐见的景观树、珍贵树、乡土树以及果树等,为市民打造出成行、成带、成景的优质绿色“氧吧”。(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李阿池)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