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东南网漳州3月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许员 黎斌 文/图) 在人们的印象中,各大医院为新冠肺炎设立的发热门诊,通常都是一副医护人员严阵以待的架势,再加上各种指引标语带来的视觉冲击,让原本忐忑不安的就诊患者更是紧张万分。然而,在解放军第909医院的发热门诊,来自漳浦的儿科95后护士黄小娟,用自己的一个小创举,让原本冷冰冰的诊室变得暖意浓浓。

发热门诊护士化身温馨“大白” 情暖病患

“大白”正跟小患者打招呼

只见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护士沈纯华,已化身为人们喜闻乐见的“大白”形象,而这个创意正是来自她的同事黄小娟。

据小娟护士介绍,大白是电影《超能陆战队》中一个体型胖嘟嘟的充气充电型机器人,因呆萌的外表和善良的本质被称为“萌神”、“守护性暖男”,获得了大家的喜爱,更是深受小朋友的欢迎。记得她第一次看到同事沈纯华穿上防护服时,由于对方身材有些瘦小,穿上后竟显得很“大条”,立马让她想到这有些酷似大白。

发热门诊护士化身温馨“大白” 情暖病患

“大白”的背影

发热门诊接诊过不少新冠肺炎疑似小患者,每当看到他们惊恐、无助的眼神时,小娟护士都感到特别地揪心,总想着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思来想去,她想到了同事不是看起来像大白吗,但光有白色元素还不够,毕竟小朋友对白色太敏感,最先联想到的可能都是打针、吃药之类恐怖的事。于是,她用铅笔先在防护服的正反面勾画线条,分六个模块画上造型各异的喜洋洋、叮当猫等卡通形象,还有漫画造型的医生、护士,以及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酒精消毒等新冠肺炎疫情注意事项,最后再用马克笔一一上色。

至于创作的过程,其实还有个小插曲。原来小娟护士自己没有太多的绘画功底,不过幸运的是她有个当幼儿园老师的姐姐。姐妹俩通过视频交流,小娟护士前后花了四天时间才完成了创作过程。没想到,这件特殊的防护服一亮相就很吸人眼球,俨然成了发热门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发热门诊护士化身温馨“大白” 情暖病患

儿科抗“疫”三人组

小娟护士说,自从有了这件独一无二的“法宝”后,小朋友看她同事的眼神完全不一样了,各种检查、治疗的配合程度急剧上升。为此,她还专门写了首打油诗:防护服上画漫画,小朋友乐开花,打针治疗不再怕,打败病魔早回家。

据悉,从今年1月24日起,因为儿科发热门诊的需要,小娟护士和另外3名护士、4名医生,一直坚守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新冠疫情默默战斗着。虽然现在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前来就诊的患儿也明显减少,但发热门诊一天没解除,就意味小娟护士还要跟同事们继续战斗下去。

借此机会,想向跟小娟护士一样依旧坚守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致敬,并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啦!”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