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持续提升脱贫质量 不断增进群众福祉

市委书记邵玉龙深入到挂钩的诏安县官陂镇吴坑村,亲切看望和慰问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闽南日报记者 林忠 摄

12月30日,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诏安县走访慰问挂钩贫困村官陂镇吴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切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段时间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镇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吴坑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邵玉龙进村入户,仔细察看村容村貌,走访慰问贫困户,向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吴坑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共商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举措。

邵玉龙指出,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责任、政策、帮扶、监管“四不摘”要求,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稳定提质三年行动,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因地制宜推进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充分发挥青梅、富硒生态等资源禀赋优势和外出乡贤能人作用,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和农村生活性服务业,做好青梅深加工和乡村旅游文章,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和乡村振兴,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以田园化、乡村化理念提升农村规划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加快推进“一革命四行动”,补齐道路、裸房治理等民生短板,引导村民同心协力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的美丽宜居家园,让乡村美得更像乡村。要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和返贫预警机制,实行表单化、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管理,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不断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漳州市领导张琳光、余溪,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走访慰问。(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