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这座海上桃源,有着别出一格的“新潮”

浯屿岛是福建漳州龙海港尾镇的一个小渔村,面积0.96平方公里,北距厦门岛6海里,东北距金门岛8.5海里。岛上经济来源以远洋捕捞业为主,海上养殖及造船产业为辅。

这座海上桃源,有着别出一格的“新潮”

这座海上桃源,看似遗世独立,却处处有着别出一格的“新潮”:改革开放初期,老支书方天顺带领着浯屿人不断学习与奋进,到了1979年,原本负债100万元的岛屿变成了产值100万元的“先进村”;此后,渔民林国棕购置了自己的第一艘玻璃钢船,从而引发了一场船业的革命……

这座海上桃源,有着别出一格的“新潮”

从上世纪50年代由木帆船到机帆船的改革,再到上世纪90年代木质船到铁壳船的改革,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是浯屿人难能可贵的品格。

这座海上桃源,有着别出一格的“新潮”

到2002年,电力线路真正地进入浯屿的日常生产生活,让他们实现了从渔业到造船、制冰等多样化的探索,水产深加工,制冰、造船、修船等各种工厂,一家接一家地开了起来,昔日的一条条小木船变成了一艘艘坚固的钢船,水产生意也越做越红火。勇于尝试,不断奋进,这也是这座海岛在风雨飘摇中不断披荆斩棘前行的风帆。

这座海上桃源,有着别出一格的“新潮”

如今的浯屿,在岁月的打磨之后展现出了更多年轻的活力,在大海的波涛刷洗下,浯屿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