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7863739729a3c4adf74d49d2960f506f

跟着视频一起去现场看看

“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联展在诏安开幕

展馆现场(陈志远 摄)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通讯员 吴楠 洪雅君 文/图)国画、油画、水彩、漆画、版画、书法等不同艺术形式共处一室,争奇斗艳……今天上午(29日),“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在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拉开帷幕。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

联展现场分福清、思明、诏安展馆,共展出90件书画作品,风格多样,佳作荟萃。题材广泛,蕴含自然美景、民生万象、故园乡愁、海上丝路、闽南风韵等人文风情。作品既传承传统文化,又紧跟时代发展,展现出各地多元文化孕育下艺术创作的传承与创新、碰撞与融合。如:诏安展馆有国画大师沈耀初、漆画大师沈福文以及沈柔坚、沈锡纯、韩柯等名家作品;思明展馆展出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多样作品;福清展馆作品风格多样,还有老艺术家黄迪杞专门创作的美术作品。

“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联展在诏安开幕

开幕式(陈志远 摄)

据介绍,本次联展由福建省美术家协会指导,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中共思明区委宣传部、中共诏安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这是三地书画艺术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三地文艺界致敬新时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诚挚厚礼。

“此次作品联展,不仅为三地的艺术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拓展三地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诏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小玲说,希望诏安的艺术家通过现场观摩和参观展览,从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创作出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作品。也期待福清、思明的艺术家们能够对诏安的书画艺术事业多提宝贵建议。也借此机会向广大艺术家朋友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到诏安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和书画写生创作活动,共同将书画艺术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7863739729a3c4adf74d49d2960f506f

“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联展在诏安开幕

作品展示(陈志远 摄)

据悉,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享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闽越文化、海洋文化、华侨文化的交汇融合,铸就了“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新时代福清精神。思明历史悠久,历代名人在思明留下深深的足迹,西方文化、华侨文化、闽南文化、海洋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中国书画艺术之乡”诏安,书画历史悠久,文风炽盛,历代书画英才辈出,形成独树一帜的“诏安画派”,对闽浙、台湾以及东南亚的书画艺术产生了重要影响。

“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联展在诏安开幕

展馆现场(卢丽娟 摄)

这次“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三地联展(诏安站)将持续至7月7日。此前,6月15日-6月23日已在厦门思明区展出;接下来,7月13日-21日还将在福州福清市展出。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