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齐聚诏安 联手创作佳作如流

三地书画家郑景贤、黄晓明、黄道云、余险峰、郑盛龙联手创作作品。

东南网漳州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卢丽娟 文/图)“满园春色”——福清思明诏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联展将于6月30日上午在诏安沈耀初美术馆举行。而作为本次联展的子活动——三地书画名家笔会交流活动于6月29日上午在诏安如期开展。来自福清市、思明区、诏安县三地的众多书画名家齐聚一堂,共同创作,交流切磋,现场分享了创作心得和感受,为书画爱好者带来了满满的视觉和艺术享受。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齐聚诏安 联手创作佳作如流

郑景贤在创作中。

“这件作品是松鹤画,是传统题材,有长寿寓意。仙鹤画比较细腻,我就搭配松树,这样就粗犷一些。”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厦门美术家协会顾问郑景贤表示,开展这样的交流笔会比较接地气,书画爱好者现场可以了解中国画应该怎么画,怎么搭配,如何表达等,让更多感兴趣的市民了解艺术创作的过程。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齐聚诏安 联手创作佳作如流

黄道云正在创作。

中美协会会员、福清侨乡画院院长黄道云认为,通过开展画展和笔会交流,走出去、引进来,将进一步对各地文化艺术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各地文化土壤不一样,各自形成不同的风格。诏安书画底蕴有自己独特的特色,厦门则是文化融合的地方,福清具有闽越文化、华侨文化、海洋文化等,三地文化土壤培育出来的书画家也不一样。”福清市文联副主席高迎霞表示,三地文化各有特色,通过这样的交流,书画家感受各地不同文化,产生融合之后会有拓展和提升的效果。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齐聚诏安 联手创作佳作如流

余险峰与陈贻敏共同创作作品。

“我们两人亦师亦友共同创作,主题是梅竹同春,契合这次活动的主题‘满园春色’。”福建省书协、美协会员陈贻敏表示,这是他首次来到诏安,感觉这边的书画艺术创作的氛围非常浓厚。希望通过交流广交书画界的朋友,并能在书画创作上取长补短。

“这次笔会的形式,不只是自己创作自己的作品,也进行联合创作。通过多人合作配合作画完成一副作品,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长。”中书协会员、福清籍画家余险峰表示,二十年前他曾来过诏安参加民间笔会,时隔二十年再次来到这里很有感触,“希望这样的多地联展多开展,互相交流提升,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在这种不同地区特色文化的交融中,逐步发扬光大和提高。”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齐聚诏安 联手创作佳作如流

许惠玲(右)正在与本地书画家共同创作。

“都是即兴联合创作。”现场,诏安美协副主席许惠玲联手本地多位书画家进行创作。他希望通过作品来烘托这次三地联展的热闹喜庆气氛。

福清思明诏安三地书画家齐聚诏安 联手创作佳作如流

现场创作作品展示。

“平时都生活在福建,山山水水天天看,经过自己的艺术加工画出来,展现大自然变化莫测的景象。”福建省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厦门思明区美协副主席张彪谈到他现场创作的作品时表示,自己曾有多次前来诏安开展交流,喜欢诏安人民的淳朴还有对艺术的热爱,诏安书画艺术渗入生活的方方面面,希望还有更多机会到这边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